首页  图片新闻 | 新闻详情

南邮联合承办2023第七届全国集群智能与协同控制大会暨首届全国集群智能技术挑战赛

来源: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11月24日-27日,2023第七届全国集群智能与协同控制大会暨首届全国集群智能技术挑战赛在南京举行。大会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南京邮电大学与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承办。我校党委副书记蒋国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集群智能与协同控制领域相关高校、院所和企业等200多家单位的7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包括领导致辞、签约仪式、颁奖典礼三项开幕式环节和大会特邀报告、分会场报告两项学术交流环节。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浩,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区长方靖,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国平,大会主席任章分别致辞。

戴浩院士致辞

南京市鼓楼区方靖区长致辞

南京邮电大学蒋国平副书记致辞

大会主席任章教授致辞

  在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名誉理事长戴浩院士、学会副秘书长宋鹏、董希旺等见证下,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千目和学会副秘书长宋荣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戴浩院士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付梦印院士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潘成胜教授颁发CICC会士证书,以表彰他们为我国指挥与控制学科发展和技术进步作出的卓越贡献。

戴浩院士为付梦印院士和潘成胜教授颁发CICC会士证书

  本届大会期间,在我校三牌楼校区科学会堂同步举行了首届全国集群智能技术挑战赛的总决赛。挑战赛以“蜂群速递”为主题,来自国内一流高校、国防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等在内的38家单位的64支参赛队438人报名参赛,经激烈角逐,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方靖区长和大会主席王蒙一共同为获奖队伍颁奖。

首届全国集群智能技术挑战赛颁奖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自力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军航空大学何友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付梦印校长,湖南大学李树涛教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王蒙一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力哲教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院石晓荣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黄攀峰教授,中国电科集团智能院赵彦杰研究员(邱浩高工代),南京邮电大学岳东教授,东南大学的陈熙源教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曲蕴杰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方浩教授,中国电科集团28所李清伟研究员,西湖大学的赵世钰教授等院士、专家和学者分别以“智能系统可靠性与健康管理”“人工智能发展前沿”“陆上无人系统认知导航技术”“高光谱图像智能处理与识别”“‘群对群’协同对抗的规划与制导问题研究”“海岛礁环境遥感智能探测”“多智能体协同决策技术”“绳系多智能体协同控制及其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无人机蜂群实践与思考”“配电网海量分布式源荷储的智能决策与协同控制”“面向水域无人艇的集群协同导航定位关键技术”“生物智能启发的无人系统决策与规划方法研究”“严格信息-物理约束下的无人系统协同感知,规划与控制”“未来空中编队智能指挥控制技术发展思考”“多机器人队形控制——从理论到实践”为主题作高水平大会特邀报告。  

专家学者作高水平大会特邀报告

  11月26日,录用论文进行分会场报告。本届大会共录用论文425篇,包括中文论文128篇,英文论文297篇。论文根据主题相关性被分在9个分会场和80个张贴区域,其中209篇以口头报告的形式完成论文宣讲,216篇以张贴报告的形式完成论文宣讲。录用的论文中,目前已有65篇被推荐到《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指挥与控制学报》《航空学报》《宇航学报》《航天控制》《中国空间科学技术》等高质量SCI、EI和核心期刊发表。

分会场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

参会代表

(撰稿:周映江  编辑:王小芳  初审:徐丰羽  审核:张翼)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66506
传真:025-85866504
院长信箱:zdh@njupt.edu.cn
书记信箱:ai@njupt.edu.cn

版权所有© 8797威尼斯老品牌注册 - 威尼斯老品牌值得信赖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