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 新闻详情

“研”续梦想 砥砺前行——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自动化学工   发布时间:2023-09-20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进入高等教育最高层次的一个新开端,是研究生阶段的第一堂课。为了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阶段,树立新目标,迈向新发展,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于9月20日下午在仙林校区图书馆4楼报告厅,开展了理想信念、科学道德、安全稳定、心理健康、廉洁教育等系列新生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委委,副院长丁磊,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周映江,保卫处彭建森研究生教学秘书高含笑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2023级研究生辅导员余琪主持。

 


孙书记首先对学院290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通过回顾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史,希望同学们牢记南邮人的“初心使命”,愿意吃苦,更要“自找苦吃”,做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勇担历史使命的新时代青年。同时他强调,同学们要秉承清正廉洁守底线,勇担使命促发展”的理念,守住政治底线、安全底线、诚信底线,修身养德,做一名尊廉崇洁、积极向上的新时代研究生


 

丁院长结合研究生阶段的学业特点和专业特色“什么是研究生?”、“研究生应该做什么?”以及“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研究生”三个问题聚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和分析;同时指出同学们要养科学之道德,培学术之规范,专注科研刻苦努力,牢记科研诚信、杜绝学术不端。他希望各位研究生要主动进行思考训练,培养综合性思维,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创造出真正有价值的科研成果,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彭建森老师结合常见诈骗案例,讲解了预防电信诈骗的“识骗”、“防骗”技巧。他希望同学们能引以为戒,提高警惕,加强电信诈骗防范意识保障自身安全


 

周映江老师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基础和实验室常见危害事故处理方法,他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实验室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个人防护、规范操作,排除安全隐患,为科研安全保驾护航。


 

高含笑老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方案、管理组织架构,并详细解读了学位授予标准、硕博连读等与研究生密切相关的问题。她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研究生期间的学业规划,保障后期顺利毕业


 

最后,余琪老师以“扬帆起航 ‘研’续梦想”为主题,从研究生生涯规划、学业发展、心理健康、网络素养、人际交往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与深入的指导,并本次入学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


 

入学教育是研究生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学们步入研究生阶段“第一课”。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强化研究生的理想信念和思想品行教育切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筑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发挥了育人特色,为2023级研究生新生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高煜超  初审:余琪  审核:孙委委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66506
传真:025-85866504
院长信箱:zdh@njupt.edu.cn
书记信箱:ai@njupt.edu.cn

版权所有© 8797威尼斯老品牌注册 - 威尼斯老品牌值得信赖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