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 新闻详情

清华大学张宁副教授学术报告(2022年6月16日)

来源: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3

报告题目:数据驱动的电力系统分析

报告人:张宁,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人单位:清华大学电机系

时间:2022616日(周四)晚上19:00

地点:腾讯会议平台(会议ID: 661-338-080

主办单位:8797威尼斯老品牌注册、人工智能学院

 

报告内容:

  近年来,机器学习技术快速发展,逐渐被用于电力系统中部分模型驱动不能完全胜任的工作。本报告将介绍这方面三个典型的例子:1)如何利用负荷信息做用户行为的辨识与聚类。2)在无电压相角测量信息、只有有无功以及电压幅值测量数据条件下如何辨识配电网拓扑和线路参数;3)如何利用数据驱动模型进行电力系统潮流计算;4)如何分析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的典型运行方式。在四个例子的基础上,将探讨电力系统分析中数据驱动方法与模型驱动方法之间的关系。

 

报告人简介:

说明:C:\Users\yyang\Desktop\NingZhang.jpg  张宁,清华大学电机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智慧城市能源系统实验室主任,低碳城市能源系统研究所所长。IEEE高级会员,Cigre C1.47多能源网络耦合对电力系统影响工作组召集人。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规划、多能源系统、电力系统大数据、低碳电力技术等。入选教育部青年人才计划、中国科协青年托举计划、入选中国电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担任国内外权威期刊IEEE Trans. on Power Systems、《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力系统自动化》等期刊编委。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9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5866506
传真:025-85866504
院长信箱:zdh@njupt.edu.cn
书记信箱:ai@njupt.edu.cn

版权所有© 8797威尼斯老品牌注册 - 威尼斯老品牌值得信赖登录